生殖健康——“性”福学堂

邢爱耘

0

开课平台:超星

 

进入课程

生殖健康不仅对个人十分重要,也涉及到家庭、社会的和谐、幸福。本课程围绕生殖过程、避孕、妊娠、分娩、生殖道炎症、肿瘤等八个方面的内容,将德育教育融汇于专业教学中,普及生殖健康知识,增强当代大学生对生殖健康的认识,丰富学生的专业知识,提高学生的道德素养,并对其将来的生活、工作起到正面的指导作用。

2019秋季

邢爱耘

邢爱耘,教授,主任医师,医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妇产科副主任,中华医学会四川省分会妇产科专委委员、产科学组组长,中华预防医学会妇女保健分会围产保健学组成员,四川省卫生厅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四川省孕产妇死亡评审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四川省科技厅基金、重庆市科技厅基金、福建省科技厅基金评审专家,在四川大学华西二院从事妇产科、围产医学临床、科研、教学工作20多年。

刘宏伟

刘宏伟,教授,主任医师,《生殖医学杂志》、《国际生殖健康/计划生育杂志》编委会编委;四川省人口和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专家委员会专家;中华医学会四川省分会计划生育专委会委员;中华医学会成都市分会生殖内分泌专委会委员;四川省药学会药物临床评价研究专委会委员;中国性学会性医学会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四川省西部精神医学协会女性身心健康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长期从事妇产科一线医疗、教学、科研工作,擅长妇科内分泌疾病、围绝经期相关疾病、不孕症的诊治。

乔林

乔林,副主任医师,副教授,1996年毕业于华西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留本校妇产科工作至今。2007年获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妇产科临床、科研及教学工作工作近20年,擅长妇科内分泌疾病的诊断及处理,包括闭经,功血,月经紊乱,多囊卵巢综合征、更年期综合征及与绝经相关的疾病,以及不孕症。现任成都市骨质疏松专委会委员,中华医学会骨质疏松及骨矿盐疾病分会青年委员,中华医学会临床流行病学分会青年委员。主持国家级及省级课题2项,参研多项国家级课题,发表论文20篇,参编专著6部。

姚强

姚强,副教授,副主任医师,产科副主任,四川省预防医学会成员。现在华西第二医院产科从事临床、教学及科研工作,擅长处理产科疑难危急重症,擅长阴道分娩技术及难产的处理,擅长妇产科住院医师、住院总医师及主治医师的产科相关技术的培训。研究方向为高危妊娠、母胎医学及医学教育。负责主持多项省级校级科研课题,参编医学专著7部,发表各级论文10篇。

楼江燕

楼江燕,教授,主任医师,医学博士,硕士导师。中华医学会会员,国际妇科肿瘤杂志中国版编委。从事妇产科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20余年,主要研究方向为妇科及妇科肿瘤。擅长于妇科常见病、多发病和妇科肿瘤的诊断、治疗,妇科肿瘤的手术、化疗等,主研课题曾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主持有省科委基金并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高校博士点基金、省科委基金等多项课题。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参编专著3部。

李金科

李金科,副教授,副主任医师,2008年毕业于四川大学获得医学博士学位,毕业后留校从事妇产科临床及科研工作,2011-2012年获欧盟资助赴比利时根特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4年晋升副主任医师,专业领域包括普通妇科及妇科肿瘤,发表论文数十篇,其中第一作者SCI期刊论文10篇,以负责人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资助。

柳良仁

柳良仁,副教授,主治医师,医学博士,硕士生导师;2006年-2012年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泌尿外科攻读硕士、博士学位,2012年博士毕业后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泌尿外科工作。现为四川省医学会泌尿外科专委会感染与基础学组副组长,四川省医学会男科专委会委员,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男科专委会常务委员。正式发表泌尿外科相关论文30余篇,获批实用新型专利1项;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1项。

李定明

李定明,主治医师,医学博士,2013年毕业于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泌尿外科,主要从事泌尿男科临床诊疗、教学、男性生殖及低温医学研究,擅长于男性不育症、男性生殖内分泌疾病、性腺发育不良、泌尿生殖道感染及性功能障碍等的诊断和治疗,以及男性生育力评估和保存。现任中国性学会男性生殖医学分会第二届委员会委员,中国优生科学协会医学遗传学专业委员会第四届委员,四川省制冷学会理事。

弹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