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经济学

常进雄

16

开课平台:超星

 

进入课程

本课程是一门专业基础理论课,则重于基本概念、基本规律和基本理论的教学,通过学习能使学生对市场经济运行机制的一般原理和规范行为等方面的内容有详尽的了解,并能运行一些基本的经济分析方法和工具,对有关理论和模型进行一些实证性的描述和分析,并最终明白该课程的核心内容是社会资源的如何得以优化配置和充分利用这一问题。

常进雄

2001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同年7月进入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2004年10月至2005年9月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挂职工作一年。2009年1月至2009年6月在美国德州A&M大学经济系做访问学者。2014年上海市教育科学项目“高校扩招对促进我国城乡教育公平的影响研究(批准号:B14013)”,项目负责人,在研;2014年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我国农村居民非农劳动供给特异性及其对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影响研究”(批准号:71473159),2015.1-2018.12,项目负责人,在研;2013年上海市社科规划课题“户籍制度、农村居民非农劳动供给与我国经济可持续发展(批准号:2013BJB009)”,2013-2015,项目负责人,在研。

弹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