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学

2004年上海财经大学市场营销学年上海财经大学市场营销学博士毕业。主要从事市场营销和消费者行为方面的教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工作。在研究方面,王晓玉副教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2项。在《管理世界》、《中国工业经济》、《Public Relations Review》等权威杂志发表论文多篇。Public Relations Review》等权威杂志发表论文多篇。教学方面主持上海财经大学重点课程,上海财经大学精品课程,以及上海市重点课程。在社会服务方面,王晓玉副教授的政府咨询报告获得上海市主管副市长批示。王晓玉

8

开课平台:超星

 

进入课程

市场营销学在20世纪初期产生于美国,从经济学中分离出来成为一门独立的学科。一百多年来,随着世界各国市场经济环境的发展与变化,市场营销学也发生了与时俱进的变化,市场营销成为企业经营管理过程中的核心职能和理念。 市场营销学从内容结构上看主要包括三个层次,分别是环境分析,营销战略和营销组合。环境分析包括宏观环境分析,消费者环境分析,组织市场环境分析,竞争者环境分析。营销战略主要包括市场细分、目标市场选择和定位。营销组合主要包括产品开发和经营,品牌策略,定价策略,渠道策略和传播策略。

弹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