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导航

Canvas移动应用来了,还有“点名签到”、“答题互动”新鲜出炉!

即日起我校正式上线Canvas企业微信移动端应用,方便学生随时随地查看课程内容;当课程内容变动时,会有贴心的消息提醒,让您不错过老师布置的每一次学习任务。

首期完成开发并发布的功能除Canvas基础的课程教学查看功能外,还包括了“点名签到”、“答题互动”两个功能模块,方便教师在授课中使用,让课堂互动更简单、高效。

后续开发内容也将持续发布,包括与学校 “上财教学网-空中课堂的课程直录播系统“的对接、智慧教室物联系统的对接等等,努力把Canvas打造成为具有上财特色的全过程教学平台,全面助力学校教学数字化转型。


 如何玩转

 Canvas企业微信移动应用? 


企业微信的使用方法【点此查看


查看课程

打开企业微信-“工作台”,找到“Canvas”应用,这里列出当前学期选修的全部Canvas课程,进入课程后,点击 “学习”即可查看课程内容,“课堂”会记录您的签到与答题互动情况。

注意:当前版本仅支持学生查看课程内容,教师暂时无法查看课程内容。


消息提醒

当教师发布了课程通知、作业、评分等,Canvas移动应用会通过企业微信消息及时通知课程用户,化身您身边的学习管家。

Tips:用户可在Canvas平台自定义消息提醒的内容,方法如下:

登录Canvas平台,点击“帐户”-“通知”,在“企业微信”处自行设置开关


 “点名签到”有什么亮点? 


教师在授课过程中可直接在Canvas平台发起签到,学生使用微信扫码签到即可。签到二维码实时更新系统自动统计签到结果,并可将签到结果同步至Canvas评分册,大大提高课堂点名效率。详细的使用方法,请教师进入Canvas课程后,点击“点名签到”-“签到管理”,找到“操作说明”进行查看,如下图:


 “答题互动”怎么用? 


教师可以针对知识点设置互动题目,在课堂中学生通过微信扫码答题,答题结果自动汇总统计,方便教师及时掌握学生课堂学习情况。答题结果同样可以同步至Canvas评分册,方便教师进行过程性评价。详细的使用方法,请教师进入Canvas课程后,点击“答题互动”,找到“更多”-“操作说明”进行查看,如下图:

这么多好用的小功能,还不赶紧来试试~


Help

获取更多帮助

“Canvas建课入门”微视频

“Canvas教学技术支持”网络公开课

电话:65904408

邮件:bb@sh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