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导航

上海财经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课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上海财经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课内容丰富详实,上半堂课由校党委书记许涛和校长蒋传海主讲,下半堂课将转播上海市教委推荐的《防控第一课》,由“疾控女侠”吴凡和“硬核教授”张文宏讲授。

许涛老师将作《众志成城,坚决打赢校园防疫阻击战》主题演讲,介绍学校全力以赴坚决打赢校园防疫阻击战的多项举措,寄语全校师生要顾全大局、听从指挥,要爱国奉献、匡时有为,要尽职担责、扎实工作,要坚定信心、静待花开。 

蒋传海老师将作《防疫教学两不误 全力奋战新学期》主题演讲,提醒大家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线上教学努力做到“标准不降低、学习不停顿、研究不中断”,希望广大师生以更加刻苦精神、更加坚韧毅力开始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

吴凡老师是中国-WHO联合专家考察组成员,上海市疫情防控公共卫生专家组成员,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上海市预防医学会会长。吴老师将从流行病的角度介绍新冠肺炎在全国和上海的流行情况和趋势,提出应采取的防控策略,并特别介绍校园内的防控措施。

张文宏老师是上海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复旦大学临床医学院内科学系主任,中国医师协会内科医师分会副会长。张老师将从人类传染病的历史说起,介绍新冠肺炎的发生,以及病例特点与临床诊治效果等。

时 间:2020年3月1日(星期日)上午10:00

播放器.png欢迎3月1日上午10点准时收看!


其他收看方式:


1.png2.png3.png

4.png5.png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