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读《乌合之众:大众心理研究》

晋军

0

开课平台:超星

 

进入课程

当人作为个体存在和作为群体的一员时,会表现出哪些不同的个性特征?为什么群体会比个体更容易“盲目”“冲动”“狂热”“轻信”?历史上的统治者又是如何运用了群体的特点来建立政权?作为社会心理学领域的经典著作,本书或许能解答这些疑问。清华大学社会学系晋军副教授,将用一组组生动活泼的案例,深入浅出的阐释,幽默风趣的语言,带领同学们与百年经典进行一次思想的对话。

2019秋季

晋军

研究领域社会运动、政治社会学、环境社会学论文与著作2013,ReproducingtheSmailworld:ChineseEnvironmentalNGOsandConfrontationalPublicCampaigns.11thEASTSNetworkMeeting,日本东京2013,单位动员与个人参与:希望工程捐赠研究,2013年两岸三地学术研讨会,台中2012,“两种环保小世界:社会转型期中的民间环保组织”,《清华社会学评论》(总第五辑),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2-45页2012,“TheReachofDanweiMobilization:UrbancharitablegivingtoProjectHope,”10thEastAsianSociologists’ConferenceMeeting,日本东京,2012年11月2012,“ClimateChangeMediaCoverageinChina,”2012AnnualMeetingofAssociationforAsianStudies,加拿大多伦多,2012年3月2010,“InstitutionalizedOfficialHostilityandProtestLeaderLogic:Acasestudyofalong-termChinesepeasants’collectiveprotestatDaheDam”,inJeffBroadbentandVickieBrockman,ed.EastAsianSocialMovements:Power,ProtestandChangeinaDynamicRegion,SpringerPress.2010,“单位动员的效力与限度:对我国城市居民“希望工程”捐款行为的社会学分析”(与毕向阳、马明洁、何江穗合作),《社会学研究》2010年第6期:149-177。2009,“从现实性冲突到非现实性冲突”,《社会学家茶座》2009年第4辑:95-100页。2008,“碎片化中的底层表达:——云南水电开发争论中的民间环保组织”(与何江穗合作),《学海》2008年第4期:39-52页。

弹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