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算法

王宏志

0

开课平台:超星

 

进入课程

大数据算法是大数据应用的基础,其综合了多种算法的设计理念和技术,本课程讲授大数据算法设计与分析所必需的基础知识和技术,具体包括:大数据算法设计与分析基础、亚线性算法、外存算法、并行算法和众包算法设计与分析技术。经过本课程中较严格的大数据算法设计与分析训练,可初步掌握根据数据量和资源设计与分析大数据算法的能力,在算法设计与分析素养方面具备从事大数据研发和应用方面工作的条件。

2019秋季

王宏志

研究领域研究方向为大数据、数据科学、数据管理与分析论文与著作在VLDB,SIGMOD等国内外重要会议和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两本,出版国内首部《大数据算法》教材,其论文被SCI收录50余次,他引千余次。荣誉与奖励获得微软学者、中国优秀数据库工程师、IBM博士英才等称号,获得黑龙江省自然科学一等奖和教育部高等学校科技进步一等奖各一项,获黑龙江省青年科技奖、宝钢优秀教师奖、CSC-IBM奖教金,其博士论文获得哈尔滨工业大学优秀博士论文和中国计算机学会优秀博士论文。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支撑计划课题、国家博士后特别资助等10余个项目,还参加国家973项目、863项目、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多个项目。其主讲的MOOC课程“大数据算法”获批第一批全国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主讲的“大数据算法与分析”获批黑龙江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担任4个国际期刊的编委,50余次担任国内外多个知名数据库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CCF高级会员,任CCF哈尔滨分部副主席、ACMSIGMOD中国秘书长,中国计算机学会学术工作委员会委员、CCFYOCSEF哈尔滨分论坛荣誉委员、中国数据库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黑龙江省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应用专业委员会委员、黑龙江省大数据产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ACM数据科学学科标准编写组成员。

弹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