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制

薛钢

0

开课平台:超星

 

进入课程

税收与每个人的关系是如此的密切,以至于几乎没有人能脱离税收而生存。当今的税收制度是十分细密复杂的,它渗透到社会经济活动和人们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无怪乎在西方国家流行着这样一句富有哲理的名言:人生只有两件事是任何人都无法逃避的——死亡和纳税。但历史发展到今天,纳税人不再被动,他们在履行纳税义务的同时,也应该对国家的税收政策和法律规定进行学习,这样才能在现有税收法律的规定范围内实现合理合法保障自己权益的目标。 进入本世纪以来,我国新一轮的税收制度改革也在不断深化,2016年以来全面营改增改革、2018年新个人所得税法的颁布实施,以及近年来减税降费改革持续推进都在一定程度上改变着纳税人的现有税收负担,也增强了纳税人对于中国税制改革的学习热情。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院、湖北财政与发展研究中心的薛钢教授领衔的税收专家团队集最新研究成果,从税制改革的视角通过深入浅出的语言,给您解释日常生活中丰富多彩的税收现象,熟悉中国税制的基本内容,使您能了解税收、走近税收、运用税收。

2019秋季

薛钢

研究领域主要研究方向是财税基础理论、税收制度与政策和企业涉税风险控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课题1项,省部级课题5项,出版专著、教材10余部,在《财政研究》、《税务研究》、《中国软科学》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兼任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理事;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理事;中国税收筹划研究会理事;湖北省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

王宝顺

研究领域主要研究方向:税收理论与政策,企业税务风险管理。出版专著两部,发表论文30余篇。

陈思霞

研究领域主要研究方向是财税政策经济效应评估、税收制度和地方政府行为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一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青年项目一项,出版专著一部,在《经济研究》、《经济学(季刊)》、《财贸经济》、《ChinaEconomicReview》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三十余篇。

弹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