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调研

陈启杰

168

开课平台:超星

 

进入课程

课程背景: 《市场调研》是高等学校市场营销本科专业三门共同核心课程之一。目前,本课程是上海市级精品课程,同时是上海财经大学实验课程。从2009年秋季学期开始,本课程有10个学时的课放在实验室中教学。近年来,市场调研在经济学、管理学、社会学、公共政策评估等领域都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和高度评价。越来越多的高校开始在财经专业陆续开设市场调研课程,该课程也越来越受到学生的重视。 课程内容: 《市场调研》课程按照市场调研的流程,系统地讲解市场调研的完整过程和应用细节,课程内容涵盖了主题设定、样本设计、抽样技术及其运用、问卷设计、资料收集的基本方法和技术、资料处理的一般方法、市场调研与预测报告的撰写。 课程特点: 市场调研是一门应用性学科,具有综合性强、理论性强、应用性强的特点,它强调理论、实践和统计软件三者有机的结合。本课程通过上机实验,一方面可以培养学生的数据分析能力,同时又能培养学生如何透过繁杂的数据,结合营销理论以及相关知识,找出解决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解决的办法,发现现象之间的内在规律。 课程教学目标: 通过系统学习和掌握现代市场调研的理论和方法,使学生能够直接应用于市场调查和分析的实践;通过案例分析教学培养学生的商业决策能力和提升学生的职场竞争力;通过实验教学培养学生的数据分析能力和动手能力;通过双语教学和全英语教学提高学生的国际对话能力与国际竞争力。

江晓东

上海财经大学讲席副教授,研究领域网络营销与消费者行为。2016年获上海财经大学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2014年入选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2011年获上海财经大学2011年度校级教学基金奖三等奖;2010年获上海财经大学2010年度校级教学基金奖三等奖。

陈启杰

教授,研究领域:营销管理、消费者行为学

楼尊

副教授,研究领域:服务营销、国际营销

汪立

助理教授,研究领域:营销模型、数据分析与建模

吴芳

副教授,研究领域:数据营销,市场结构分析,消费者选择行为建模,市场细分与竞争策略

弹窗